Cake

中岛裕翔发现楼下新开了一家蛋糕店,每天都从里边飘来浓郁的面包香味,可惜他并不是一个爱吃甜食的人,每每只是路过而已。

隔着透明的玻璃窗,他总是能看到一个在柜台里忙碌的男生。

男生的侧面很好看,很精致,中岛裕翔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张脸,他一向都是个词穷的人。

只是看到了就觉得让人挪不开眼,他笑着对高木雄也说了这句话。换来都是对方的不以为然,中岛裕翔也不以为意,毕竟那是个知念的痴汉。

东京早就下起了雪,中岛裕翔匆匆忙忙的再次路过蛋糕店的时候,发现店外的装饰都换成了圣诞节相关,在寒冷的冬夜里显得分外的温暖。

拿出手机看了看,是了,再过两周就是圣诞节。工作太忙碌的缘故,中岛裕翔都忘记了还有圣诞节这回事,心底蓦然充盈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的孤单感。

他鬼使神差的走进了那家蛋糕店。

当他恍惚的提着一盒草莓慕斯出了门,他才意识到他刚才的行为。

魔怔了一般买了自己最不爱的甜食,可是让中岛裕翔觉得奇怪的并不是这个,而是那个男生的笑容。

实在是,太好看了。

好看到,他回到家还能听到自己平复不了的心跳。

第二天中岛裕翔把高木雄也喊出来,耷拉的头毛像极了知念最怕的金毛。

牙白,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谁。

那个店主。

高木雄也一边回着知念的信息,一边漫不经心回着中岛裕翔的话。

喜欢那就去追啊。

偶尔脑子一根筋的大兔子裕翔觉得自己的亲友说的非常的有道理。但是他二十三年以来,从来都没有主动追过别人。

高中和大学都用来学习了呀。

他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回复了被拖来当狗头军师的,好奇中岛裕翔怎么保持了二十三年单身的知念侑李。

求问,注孤身的直男茅塞顿开了要追人,怎么打消他的念头,在线等,急。

于是最后知念也没有办法,选择让中岛裕翔自生自灭。

追人应该先从了解他开始吧。这样想着的中岛裕翔开启了每天去蛋糕店的日常。

通过一周的刷好感,中岛裕翔成功知道了男生的名字,山田凉介。

超好听的名字哎,少女岛在心里激动的旋转跳跃闭着眼了。

点开自来熟的天赋点,中岛裕翔顺利的改口叫亚麻酱。

坐在高脚椅上,等着山田凉介给自己包装蛋糕的中岛裕翔,在山田凉介看不见的背后紧张的灌了一杯又一杯水,鼓足了勇气开口。

亚麻酱的女朋友很喜欢草莓么,感觉亚麻酱非常喜欢做草莓蛋糕呢。

这个问题中岛裕翔给了自己满分并且不怕自己骄傲。

然后他听到了让他满意的回答。

我没有女朋友啊,只是自己喜欢草莓而已。

原来亚麻酱喜欢草莓呀怪不得身上总是有草莓的香气呢等等亚麻酱没有女朋友麻麻我要去跑几圈平复一下我的心情。

内心波涛汹涌然而表面一脸平静的中岛裕翔,接过山田凉介递过来的蛋糕盒子,自以为淡定的出了门,离开了山田凉介的视线范围。

如果他知道自己是同手同脚出的门,大概会在家里害羞的壁咚吧。

平安夜的那天早上,中岛裕翔照例拐进了蛋糕店。

亚麻酱,今天晚上没事的话,我能请你吃饭吗?

中岛裕翔等着山田凉介给答复,感觉一生中最紧张的时候就是此刻。

好啊。

中岛裕翔晕乎乎的看着山田凉介的笑容,转身出门上班。

麻麻这个人真的好好看,眼睛里有星星!

觉得自己可能会因美色窒息的中岛裕翔还是沉迷山田凉介不能自拔,往些年圣诞节都会主动留下来加班的人今天时间一到就离开了公司这件事,跌破了同事的眼镜。

嘛,圣诞节是个让人恋爱的节日呀。

中岛裕翔赶到预定的餐厅时,山田凉介已经到了。假装淡定的看着对方的白色高领毛衣,中岛裕翔差点就当场开心地笑出声来。

啊,亚麻酱和我穿了一样款式的毛衣,好像情侣装。

亚麻酱的店没有关系吗?

我拜托了朋友帮我照看,没有关系的。

裕翔君为什么请我吃饭啊?

因为今天是平安夜啊。

中岛裕翔看着对面的山田凉介,耳根通红。

那个……虽然很突兀……但是我想说……

鼓足勇气眼睛一闭,没有表过白的中岛裕翔豁出去了。

山田凉介我喜欢你,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山田凉介愣住的脸让中岛裕翔一颗火热的心隐约有破碎的迹象。

好啊。

中岛裕翔记住了那一瞬间山田凉介的笑。他按住自己的胸口,生怕自己下一秒可能会因心跳过快而死亡。喜欢和爱,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情吧。拥有了他,全世界便只有他。

他看着山田凉介,就好像看着他的全世界。

————————————————————————
没有tag
只给小天使的岛凉
@亚麻哒家里有好多田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中岛太太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