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

One

*这是一个神奇的脑洞

*仍然是没有下章的1500

---------------------------------------------------------------------

你曾经碰见过这样的事件么?

  

  素未相识的陌生人突如其来的闯进了你的空间,就像是科幻小说中的空间折叠,最初,你只能感受到他模糊的身形,却又能清楚地听见他的声音,连接并不稳定,于是他一次又一次的突然出现,又突然地消失。

  

  你从一开始的惊慌茫然,到后来的习以为常,慢慢地,你能看见他的身形一点点的清晰,看见他精致的眉眼,看见他唇边的弧度,看见他湿漉漉的眼神。

  

  后来,他周围的环境也一点点的显露出来,除了彼此都是静止,偶尔他会指着匆忙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的同僚们,因其各式各样的奇怪动作笑的不能自拔,于是你学会了他笑时总会带上的习惯性动作,再刻意的模仿,换来对方恼羞成怒的眼神。

  

  再后来,你发现只要心中有强烈的意愿,你就能接触到那个人,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还有稍微的湿意,那一刻,心跳如擂鼓。

  

  故事的最后,你还没来得及告诉那个人自己的心意,就发现再也没有奇怪的链接了。

  

  可笑的是,故事的最初,你们默契的达成了约定,于是你不知道他在哪里,从事着什么样的职业,是不是穿着自己陪他挑选的衣服,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就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一觉醒来,只剩下怅然若失。

  

  中岛裕翔忍不住又同知念侑李说起这个故事,后者担忧的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个三岁的孩子,毕竟一个正常人是不会相信这世界上还存在童话故事的,更不会每天都念叨着同一个人,而据知念侑李从中学起对中岛裕翔的了解,他身边从未出现过这样的一个人。

  

  但是好友性格中总是有那么一丁点的较真,假如与他认真的探讨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他还能详细的描述他口中的那个人,如同那真是他认识很久的人,滔滔不绝的讲出那个人所有的爱好,甚至那个人下意识的动作习惯,听的多了知念侑李觉得自己都差点要相信了好友身上发生过这样离奇的事情。

  

  这种洗脑水平,不去当传销组织的头目,只窝在一个漫画编辑部里,真是委屈了人才。

  

  中岛裕翔后知后觉的感受到知念侑李翔的眼神,本是要脱口而出的话又被他硬生生的吞了回去,生硬的转移话题,知念侑李在地铁站和他分开时,还好心地提醒了有空时可以去神社求一个附身符。

  

  中岛裕翔无言,他知道知念侑李怎么想的,这种诡异事件就像古书店里寿命将近的画本上出现的传说故事,小孩子都不会相信,否则那些古书不会沦落到压箱底的下场。

  

  地铁上人潮拥挤,中岛裕翔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轻松抓住了扶手杆,优美又机械的女声提示着人们到站出发,地铁在隧道穿梭,呼啸声穿过了人声鼎沸,径直穿过他的耳朵。

  

  今天是链接断掉的第五天。

  

  中岛裕翔越发回忆他们遇见的第一天。

  

  遇见说不上多美好,中岛裕翔想起自己前一天才看了星球大战的首映,熬夜的后果就是让他这个作息颇为规律的人也在眼下发现了青色,顶着一头可以做鸟窝的头发,牙刷还在嘴里,牙膏沫溢出了一些,粘在唇边,样子怎么都说不上好看。

  

  有一个声音缓慢的出现在他的耳边,起初他并没有在意——他的房子隔音并没有那么好,隔壁邻居家的声音偶尔也隐约能听见一些。

  

  三秒之后他发现自己错了,那声音越来越大,能听出旋律,能听出歌词,就像有个人站在他的身后唱歌。

  

  这个念头伴随着恐惧一起出现,中岛裕翔想起恐怖电影里固定出现的洗手间,想大叫着逃跑,腿却没有力气,他只能扶住洗手台,鼓起勇气战战兢兢地向后转头。

  

  本该空无一人的浴室里隐约出现了一个人的背影!

  

  中岛裕翔使劲揉揉眼睛,那个背影还在!不是错觉!

  

  那个背影还在动,看着好像是在洗澡,没有一点防备的,那个人转过身,中岛裕翔的破音嗓又硬生生的吞回肚子,一动也不敢动,深怕引起那人的注意。

  

  那人始终闭着眼睛,好像是眼睛被泡沫糊住了,嘴里却还悠然的唱着歌,丝毫不曾发觉他的身前出现了一个中岛裕翔。

  

  中岛裕翔僵硬的像座大型雕像,眼神却控制不住跟着一滴没有被擦干的水穿过那人的锁骨,事业线,顺着人鱼线流进被主人松松垮垮系上的浴巾里。

  

  那人正拿了毛巾擦头发,边准备从浴室走出来,中岛裕翔感觉自己要窒息了——被吓的。

  

  但那人没能走出来,像是撞上了什么东西,很大一声,中岛裕翔后来猜测那应该是链接还没完全打破空间所留下的屏障,那人摸着自己的头抬起眼,不期然的对上了中岛裕翔。

  

  完蛋,被发现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中岛太太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