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

◇字数控制失败成功演变成大坑
◇每日更新一千五的小甜饼
◇日常送给我肉和我寰
————————————————————
4.
  首映式结束了,在大家的再三呼喊下,山田凉介一边鞠躬一边回了后台,身边的人纷纷起身离开放映厅,好些个拿着红色应援扇的女生留了下来,收拾地上留下来的垃圾,迷妹同学也加入了整理的行列,中岛裕翔和冈本圭人也没有袖手旁观,两个大男生委委屈屈的蹲在狭窄的座椅中间,看上去有些让人发笑。
  
  一圈转下来,几个人都熟络起来,冈本圭人作为山田凉介的迷弟迅速和迷妹们打成了一片,甚至约好了等会一起去烧普店买纸片,中岛裕翔笑着摆摆手,向他们示意了手中的单反,上次的商场活动之后中岛裕翔终于凑足了新单反的钱,今天是调试之后第一次使用,圭人已经学会了默默地用手合起自己惊掉的下巴,决定回去就去匿名发帖‘只拍风景的大触室友突然拍人了怎么办’。
  
  今天也是知道了太多秘密可能会被恼羞成怒的室友干掉的一天呢,围笑。
  
  在刚才的聊天中圭人已经把中岛裕翔拍照很不错的事实透露了出去,眼睛放光的迷妹们就像一群饿狼包围了中岛裕翔,直到中岛裕翔再三表示在修好图之后一定会给她们都发一份,交换了邮件地址后,他才狼狈的从散开的包围圈里跑了出来,好看的脸皱成了一团,像一条突然被扔上岸的鱼,狼狈的喘着气,透着几分滑稽。
  
  在电影院门口和其他人告了别,中岛裕翔拿起单反,露出纤细好看的手腕,稍稍转动手腕的方向,看一下表,已经是临近下班的时间,如果坐地铁很有可能会碰上最汹涌的人潮,自认为只是轻微洁癖的中岛大少爷只是犹豫了一下,很快拍板决定了坐电车回家。
  
  一个人溜溜达达的走上去电车站的路,难得的清闲让人心情愉悦,偶尔驻足拍下路边的风景,认真的侧脸让路人都忍不住回看两眼。
  
  山田凉介看到中岛裕翔的时候,后者正在一家不起眼的咖啡馆门口,弯着腰拍门口作为装饰的花,也许是不满意,换了个蹲的姿势,长长的大衣下摆散落在地上,它的主人在此刻遗忘了它,任由沾满灰尘。
  
  山田凉介一下就认出了他,那个在简陋的活动舞台上都自在的挥洒汗水的鼓手,叫中岛裕翔的鼓手,虽然巨大的反差让他下意识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人。
  
  浪奔皮衣高冷范鼓手一下变成了安静的摄影师,深色的羊毛大衣和黑框眼镜,过长的刘海垂落了一些挡住他的一半侧脸,每一根发丝都有柔软的弧度。他时不时的把刘海往耳后别,应该是影响了他的视线。
  
  山田凉介走上前去,轻轻的拍了一下蹲着的那个人的肩膀,那位安静的摄影师突然蹦起来,活生生的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
  
  山田凉介第一秒觉得,这个人胆子有点小。
  
  山田凉介第二秒觉得,这个人真的好高。
  
  跳起来的中岛裕翔差点撞上了山田凉介的头,后者靠跳舞练出来的敏捷躲过去,两个人都站直的时候,发现此刻的距离有些近,怎样形容这样的距离,山田凉介只能抬头,用上目线看向中岛裕翔。
  
  中岛裕翔回过神,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跳,疑惑的看向突然拍自己肩膀,害得自己吓一大跳的人,身形似曾相识,但是压低的帽檐让人看不清脸,好像还带了口罩,包的严实,让他莫名的想起了山田凉介。
  
  他又自我否定了这个答案,那么红的爱豆怎么会随便的出现在街上,直到他对上湿漉漉的上目线。
  
  中岛裕翔感觉那一瞬间所有的神经都断掉了。
  
  眼前的人还拉下口罩冲着他笑。
  
  真是山田凉介。
  
  自我否定的自己简直蠢到没边呢,呵呵。
  
  山田凉介觉得自己笑的应该非常好看,因为眼前的中岛裕翔耳朵根都红透了,然后他的口罩就被重新拉回了鼻梁上。
  
  「中岛君。」
  
  从口罩里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却能听到满满的笑意。
  
  中岛裕翔警惕的左右环顾一圈,确认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才拉开了距离——这样他就可以平视山田凉介。
  
  「山田君,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山田凉介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和中岛裕翔差不了多少,首映式以后他有几天的假期,可以安心的休息,于是放了经纪人的假,让助理们也能跟着放松一下,没让经纪人送,帽子加口罩在这样的的天气中也并不显眼,经纪人也放心的让他一个人回家。
  
  「这样的天气搭电车真的很舒服啊。」
  
  山田凉介如是说,中岛裕翔颇以为然的点头,对视一眼,两个人都忍不住笑出声。
  
  结伴而行的路程格外短暂,电车来的时候,两个人才意犹未尽的结束话题,匆忙交换了邮件地址和电话。
  
  才认识的人,就已经有了多年老朋友的熟悉感。
  
  お知り合いできて、本当に嬉しいです。

TBC
——————————————

评论 ( 4 )
热度 ( 42 )

© 中岛太太乐 | Powered by LOFTER